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公章”案续:购房者举报售楼人员帮做假(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07日09:35

  武汉志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独家代理销售的楼盘“东城明珠”汉口循礼门售楼部,因暗藏51枚假公章、涉嫌伪造相关证明帮客户向银行申请房贷,于本月2日被江岸警方查处。昨日,一对于今年4月购房的夫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在申请房贷时,售楼人员帮他们做了虚假收入证明。

  “我们心里一直发虚”

  “51枚假公章”案曝光后,武汉志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表示,假公章是客户自带的,办完假证明后存留在该店。

  针对这一说法,记者从多个渠道进行核实,并于昨日找到购房资料存疑的肖女士。

  肖女士承认,她和丈夫提交给银行的收入证明是假的。“从他们(售楼人员)做出假证明开始,我们心里一直发虚,总怕出事,现在真的出事了!”她说。

  原来,肖女士和丈夫骆先生是监利县人,来汉两年,骆先生在同学的公司打工,肖女士没有固定职业。由于租房费用不菲,今年初,夫妇俩萌发购房念头,而中心城区房价太高,他们便将目光投向郊区楼盘。

  4月18日,二人在汉口一场房交会上相中“东城明珠”的一套房,现场下了1万元订金,负责与他们联系的是销售人员樊某。回到家后,夫妇俩又细细权衡,觉得该楼盘太远,不太方便,遂决定退掉房子,要回订金。

  “他们说证明不是问题”

  6天后,夫妇俩在樊某的带领下,来到阳逻的“东城明珠”售楼部。二人以资金紧张为由要求退房,被樊某和一名销售经理拒绝。“我们提出手头的钱不够,销售经理说可以借给我们,只要一个月内还就行;我们又提出开不出申请房贷的证明,他们表示只要有户口本、身份证和结婚证就行,其他证明都不是问题,一切程序由他们办理。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了。”骆先生说。

  夫妇俩称,当天他们又交了6.9万多元,加上1万元订金,付清了房款总价的三成首付,便在售楼部等待办理房贷手续。“不到半个小时,她(樊某)就拿出两份盖好章的收入证明,不知是怎么办的。她告诉我,因为我是业主,收入证明上写的工资比老公要高一些。”肖女士说,在这两份收入证明里,她和丈夫都成了“武汉市燃气热力托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其中她的“月薪”是3000元,证明上盖有“公章”,“她还特意交待我们要记清楚单位,因为银行会打电话核实。”

  “她要我们对假证明负责”

  骆先生说,他和妻子一直都未注意到“51枚假公章”案的相关报道。前日,他打电话给樊某,欲询问购房时她承诺的“代办建行信用卡”事宜,“我才说了一句,她马上就谈到我们的收入证明,要我们对假证明负责。我当时摸不着头脑:这不都是他们自己开的吗,怎么要我们负责了?”

  昨日中午,骆先生当着记者的面,再次拨打樊某的手机,但对方关机,直至昨晚8时许记者发稿时仍未开机。

  在“东城明珠”开发商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中有如下表述:“武汉志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口头答复,报道反映的情况存在……部分销售工作人员为促进销售,方便购房人顺利通过银行按揭贷款审批,与部分购房人采取了不正当的方式。”

  昨日下午,肖女士夫妇主动到球场街派出所说明情况。警方表示,希望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若有任何串供、销毁证据等行为,都将面临更为严厉的法律制裁。

  另有三名购房者资料存疑

  除了肖女士夫妇的购房资料存在部分造假嫌疑外,记者昨日又核实了另外21名购房者的资料,发现其中至少3人的资料存在疑点。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一位外地购房者的电话,他称工作单位为“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但当记者表明身份,询问资料是否属实时,他立即警惕地表示要“先问一下售楼员”,继而挂断电话。两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其电话,被再度挂断。而本月2日查获的51枚假公章中,即有一枚与其对应。

  另有2名外地购房者的身份信息,与2枚假公章存在属地对应关系,所属地点均为外省不知名小城市。

  记者将采访结果通报警方,供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