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月将进行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15:44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冯慧玲)7月8日上午,国家计生委、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举办以“每个人都有贡献”为主题的纪念第21个世界人口日大会。与此同时,旨在提高人口数据统计的准确性和公信力的人口计生阳光统计行动启动。

  今年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要进行新一轮人口普查的年份,为此,联合国人口基金把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每个人都很重要”,强调每个人都是人口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突出可靠的人口数据对于制定政策以保证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性。它涉及每个人的内在价值和尊严,不仅要统计生活在各个社区、城市和国家的人的数量,而且要通过保证每个人的权利及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使每个个体都受到尊重和重视。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积极响应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倡导,并结合我国实际,把中国地区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每个人都有贡献”,强调每个公民都是社会的一分子,是人口普查的一分子,都可以为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10年11月1日零时进行。国家人口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发展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于学军代表国务院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倡议:所有人行动起来,人人都为普查做贡献。努力做到: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用微笑支持人口普查,用行动参与普查;从我做起,人人入世申报普查资料,家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从我做起,人人如实申报人口;积极宣传人口普查,让身边的人都了解人口普查,都参与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