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民宅因暴雨坍塌埋下5人 老人睡墙根旁逃生(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7月12日08:03

  时报讯(记者 邹宇) 亲人逝去,活着的人说,“只有好好活着,才能对得起死去的人!”这句话出自彭水桑柘镇的豆长信和他的儿子豆远奎之口,昨天在安葬了自己两个死去的孙子后,悲伤的家人悟出了这句话。

  整个屋子一下倒了

  彭水县桑柘镇桑柘社区5组野猫摊下,是豆远奎的二层楼房。豆远奎在重庆南坪当建筑工人,平时,家中只有自己父亲豆长信和三个孩子,以及自己的妻子在家。

  意外发生在10日凌晨的零点40分。当时,睡在墙根旁的豆长信听到屋外传来轰隆一声。等他刚刚起身,发现房子已经倾斜了,话还没来得及喊,整个屋子一下倒了。70岁的豆长信一下被埋在废墟里。身上压满了砖头,他大声呼喊孙子和儿媳的名字,但是喊了很久,没有回应。

  就在这时,废墟中有孩子的哭声,豆长信大声呼喊:“娃娃不哭,爷爷问你,是双江吗?你的哥哥和弟弟呢?”

  “有人活着吗?有人活着吗?”被暴雨淋得有些迷糊的豆长信听到有人呼喊,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吼了出来:“我在,我的孙子还在哭呢!”数十村民们挖砖、抬预制板,先后将豆长信和他的孙子豆双江救了出来。

  由于通往豆长信所在的桑柘镇的道路已经因为暴雨中断,消防员先乘坐了消防车,后又换乘冲锋舟,然后步行1个多小时才赶到现场。10日上午10时,通往桑柘镇的道路被强行打通,救援人员连续奋战6小时,发现废墟中已没有了生命的迹象。下午4点,被埋的3人被救出,但全都遇难。死亡的3人分别是豆长信的儿媳和两个分别为14岁、7岁的孙子。

  “只要活着带大孩子才是正路”

  昨晚,遇难的两个儿子已经入土为安。豆远奎说:“我只有好好地活着带大孩子,照顾好家人才是正路。房子倒了,大不了重新建,但是人不能垮,只要人活着,啥子事情都能解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