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记录低碳日记引领环保生活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3日06:52
  本报广州7月12日电 华建兵、特约记者罗辑报道:“外出办事三车合一使用,减少50公里行车里程,降低碳排放量11千克”、“炊事班剩饭剩菜少了5千克,减少碳排放量4.7千克”、“办公室少开空调3小时,减少碳排放量1.86千克。”今天,在广州军区某工兵团各单位的“低碳日记”里,一串串数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该团在宣传低碳生活知识的同时,为基层营连、机关股办制作了《低碳日记》, 对本单位减少的碳排放量进行日登记、周统计、月汇总。根据团党委制订的资源节约量化考评标准,后勤处每月对各单位节能情况进行检查、讲评。该团还向官兵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写“低碳日记”,通过实际行动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如今,节约已成了官兵的自觉行为,全团每天都可节省用电200多度,节省用水10多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