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有关部门已在调研养老金全国统筹 考虑长远利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11:30
  全国人大常委、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13日在“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养老金制度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在调研养老金全国统筹制度,有望在2012年前出台相关的政策。

  郑功成指出,在全国养老金统筹之前,以省市划分的社保体系作用有限,应建立以全国统筹基金为主、个人账户起微调作用的养老保险制度。郑功成建议,养老金个人账户比例应从目前的8%下调至3%,以体现代际公平。

  财政部社保司养老处处长杜志农表示,个别省份个人账户做实试点后,对当期养老保险缴费能力形成压力。从原则上讲,养老金制度做实考虑长远,但假如当期养老金支付不能保证,更谈不上长远。(上海证券报 卢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