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网上银行系统卖股延误 汇丰客户获赔8000元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4:22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网上银行交易系统日前因为延误,使客户蒙受损失。银行承认系统曾出现问题,并已向一名客户致歉及作出赔偿,惟不愿透露受影响客户人数及会否同样作出赔偿。香港金管局则要求汇丰在日内提交书面报告。业界人士指,监管机构应主动介入调查,甚至引入罚则,以防类似事件再发生。

  汇丰发言人表示,于7月12日早上10时至10时15分,银行网上证券交易系统曾短暂出现延误,一名客户于开市时买入恒指熊证,系统显示已扣去金额,但他无法看到自己证券户口中的证券结存。该客户指出,由于未能及时于网上沽出熊证,被迫改用电话落盘,因而蒙受损失。

  银行发言人承认于上述时间,网上交易系统确实出现延误情况,但强调该项买入交易顺利完成,只是未能实时在查阅版面显示。她续称,银行职员已实时发现问题,在15分钟内解决,故受影响客户人数极少。

  据了解,该名客户获赔偿8,000元损失。而对于其它受影响客户会否得到赔偿的疑问,汇丰表示,由于该客户实时采取行动,联络该行以电话沽盘,证据较为充足,故经评估后作出适当处理。至于其它索偿个案,则按个别情况而定。

  金管局指,截至昨晚,未有接获任何汇丰客户投诉,而已就是次事件要求该行提交书面报告,交代事件原因、经过、受影响人数及跟进行动,待收到报告后才决定下一步行动。金管局又提醒银行,要以公平、公正的态度接受投诉。

  事实上,银行的网上系统事故频生,由年初至今,金管局接获11宗有关银行网上系统故障及延误的投诉,而汇丰亦非首次出现问题,于4月时已有客户投诉该行及恒生的网上证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客户无法看到户口内的证券结存,足足要个多小时后才回复正常。此外,渣打网上理财系统于07年10月亦曾出现故障,一众客户由早上6时至11时未能登入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