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即将启动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14日23:47

  近日,从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获悉,2010年7月22日,由EMCA、云南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启动仪式暨云南行首发开幕式将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活动将围绕“中国节能服务,服务云南节能”这一主题,按照云南省政府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整体部署,针对当地用能单位对节能服务的定向需求,组织一流节能专家、汇集先进节能技术、携手国内外金融机构形成“中国节能服务联合舰队”,并结合云南省节能减排的热点、重点和难点,为用能单位提供组合式、高水准的长效服务。

  据悉,以“节能服务中国”为宗旨,贯穿整个“十二五”的“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活动以云南为起点,将于2010年下半年启动,在全国各地推动节能服务“六带三促”工程。“六带”工程包括带来国内外节能专家团队、带来国内外先进节能技术及综合节能解决方案、带来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带来节能减排市场化长效机制、带来国内外金融机构、带来用能单位能力建设系列培训产品;“三促”工程包括促进当地政府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用能企业节能降耗、促进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

  据主办方透露,作为首战出师的云南行,现已成功吸引三十亿资金、十项优秀节能技术、十家优秀节能服务公司以及节能专家智库参与其中,开展节能服务“十对一”行动,届时节能服务专家将巡诊示范企业,进入企业交流、诊断;汇总节能解决方案、开展专家评审、搭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签约、实施平台等。

  同时,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还将与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签订万里行战略合作协议、与云南省节能办签订云南行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成立中国节能专家云南咨询服务中心、节能服务云南十大突出贡献人物、节能服务云南十大突出贡献机构、节能服务云南十大突出贡献企业以及十大优秀节能项目等在内的“智光杯”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评比活动暨示范项目推广会也将伴随活动启动次第展开。

  据悉,本次活动将是中国节能服务领域推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的一次重要举措,是中国节能服务产业走向市场化、实践长效机制的一次里程碑式事件。也是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首次推出的影响范围最广、涉及程度最深、持续时间最长且更加注重成果和实效的大规模系列活动。“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活动以节能服务产业为依托,以“六带三促”工程为核心,以配合各地方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全方位服务用能单位为己任,以建立连接“十一五”贯彻“十二五”节能服务长效机制为目标,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节能减排市场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活动组委会总指挥谌树忠表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