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应对外资进入种业关键是要提升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1:18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陈萌山在会上表示,外资进入对中国的种业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应对挑战,不是把门关起来,关键是要提升国内种子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陈萌山表示,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一贯的方针,同样,农业利用外资、开展对外合作也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原则。对一些国外企业根据中国的法律和国际贸易的惯例在中国进行投资,包括贸易合作,我们总的来讲是支持的。但是,我们已注意到我们在一些领域已经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包括你刚才提到的问题,我们会依法做好相关的管理工作。

  我们国家的种子在农业领域当中是最早迈入市场经济的,我们在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时就建立了种子市场,种子的对外开放在农业各领域是率先进入市场的。这几年,我国种子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为支撑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粮食连续六年增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陈萌山称,外资进入,对中国的种业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应对挑战,不是把门关起来,关键是要提升国内种子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所以,农业部正在会同有关部委研究制定推进我国种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种子管理的法律法规,为推进我国现代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