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H股首日表现强于A股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8:43
  中新网7月16日电 (王文举) 农行H股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全天股价走势比较平稳,高开后持续在3.28港元附近震荡,最终收盘报3.27港元,涨幅2.19%。全天成交量319177万股,成交额1046730万港元。与昨日农行A股走势相比表现稍强,也强于今日农行A股走势。

  总体看,农行股价与其他三大行相比相对较低,业内人士也基本认可农行发行定价,因此,无论投资者还是机构都对农行后期走势有一定憧憬,这也是农业银行登陆H股首日高收的原因。短期看,因为A股和H股都可能存在护盘力量,农行短期破发可能性不大,而即使破发,下跌空间有限同时过一段时间之后也会涨回来,长期看,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农行高层对H股表现满意

  对于今日农行H股表现,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满意农行H股开市后表现,认为不错。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农行上市将利于大盘继续走高。近期内地银行股普遍上升,农行上市将进一步刺激这些权重股走高。他相信,如果环球股市和内地股市都能保持目前状态,估计农行H股上市首日可达5%左右升幅。在近期内地银行股普遍上升的趋势下,跌破发行价的机会非常小。

  机构继续看好中长期走势

  侨丰证券业务发展董事连敬涵认为,农行H股定价基本合理,中期来看农行存在跌穿招股价的可能性,投资者可以届时在趁低吸纳。

  业界认为,由于境外市场近期回暖,将农行目前的股价水平与工、中、建三行A股价格相比,不论是从绝对价格角度还是相对估值角度,目前农行的投资价值仍然非常明显。

  三星证券表示,农行09-12年复合盈利增长将逾29%,远高于大型同业平均的18%,因为其全国业务,尤其是改善效率及资旌质素,令其受惠净息产优势。不过,此增长主要受惠政府一次性对银行营运改革及临时措拖;该行可持续资产报酬率可能会低于同行,因其全国性业务,因高不良贷放令资产报酬率较低;其全国性业务资产组合转移以符合银监要求,可能会令整体资产报酬率被摊薄。

  另外,农行涉及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较多(占整体贷款10%,相比同业7%)。若楼价下跌,可能会令市场较忧心。三星证券认为农行账面值1.63倍,比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低20%,高于中行(03988)14%,属合理水平。并给予买入评级。

  中线持有农行或有较大赚钱机会

  香港某分析人士认为,除非恒指明显跌穿两万点,否则农行破发的机会应该也不大;而即使稍为跌破底价,过一段时间之后重上水面该也不难。若以较长线而言,短线客的货源消化完成之后,预料将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业界认为,虽然短线看打新股的投资者目前盈利空间较小,短期快速上涨的可能想亦不大,但中期持有仍“有利可图”。

  分析认为,农行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及乡镇的发展相关性较高,如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命题成立则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也将从一线城市扩展至乡镇甚至农村,这就是农行未来业绩增长的基础。而此前农行管理层也层透露,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理想,纯利增长达四成。

  而且农行的定价比较合理,A股发行价2.68元,H股发行价3.2港元,而众多限售股在禁售期内至少不会对农行股价构成抛压。资料显示,农行总股本3176.47亿股,限售A股为2686.82亿股;农行的机构投资者共有11个,包括渣打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淡马锡、华润集团、李嘉诚、科威特投资局及卡塔尔投资局等,占去H股投资四成以上,这些投资者短期内不会沽货。

  此外,还有“绿鞋机制”稳定上市初期价格,所以农行股价短期表现可能比较稳定,中线持有或有较大赚钱机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