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背景资料:墨西哥湾“堵漏”坎坷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7日02:55
  据新华社电 近3个月的时间,有关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各种设施纷纷登场,却大多收效不佳,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背景

  “钢筋水泥罩”

  气体水合物意外堵塞

  5月初,重约100吨的钢筋水泥罩被放入海底,用于罩住漏油点并收集泄漏的原油。5月8日,英国石油公司宣布,这个罩子内意外出现大量结晶状气体水合物,其中主要是甲烷水合物,形成堵塞,导致罩内收集的漏油无法输出。

  “大礼帽”

  体积小能力弱被搁置

  与重达100吨的钢筋水泥罩相比,名为“大礼帽”的吸油装置体积小得多,直径仅约合1.2米,高度约合1.5米。然而,这顶“大礼帽”由于体积小和压力调试结果不佳等原因,收集漏油的能力很弱,不断有漏油溢出,因此不久又被搁置。

  “灭顶法”

  顶不住水下巨大压力

  “灭顶法”是将高密度液体注入输油管,抑制原油上涌,再用水泥封死漏油点。然而在水下1500米处,大气压达到150多个,是陆地的150多倍。这样的压力使海底原油和泥浆不断喷涌,造成“灭顶法”设备无法有效注入高密度液体,封堵油管失败。

  “切管盖帽法”

  电锯被卡被迫停工

  所谓“切管盖帽法”是指派遣潜水机器人在漏油点切断受损的输油管,然后用一个漏斗状的装置罩住泄漏的原油,再借助虹吸管将原油吸到海面上以便收集处理。然而,6月2日,潜水机器人试图锯断油管时,其电锯被卡住,最后只好停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