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克林顿说美国或须“炸井”堵漏(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07:51
  6月23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污染地区。原本用来控制漏油点的水下装置23日因发生故障而被拆下修理,滚滚原油在被部分压制了数周后,重新喷涌而出,继续污染墨西哥湾广大海域。(来源:CFP/国际在线)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说,如果打减压井的方案失败,美国可能将不得不出动海军炸毁墨西哥湾事故油井,以堵住泄漏原油。

  克林顿当天在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眼下最重要的救灾工作是堵漏,其次是阻止浮油登陆,将损失减至最低,查明事故责任并处置相关责任方。

  问及是否担心堵漏“最后一招”打减压井能否奏效,克林顿以肯定作答。他说,炸毁事故油井“或成必要举动”。

  克林顿告诫说:“海军可能最终堵漏成功,但须考虑(实施爆炸)的各种可能后果。”他提醒,须格外关注堵漏行动对沿海生态系统的影响。

   克林顿说,美国海军没必要动用核武器实施炸井,只要使用常规爆炸装置便可让“岩石泥沙”堵住油井。一些工程人员先前提议用核爆堵漏,理由是苏联曾使用这种措施封堵泄漏气井。

  克林顿坦言,如果英国石油公司堵漏作业最终失败,美国政府方面也将“束手无策”。因此,“我们得依靠英石油工程人员的专业技术”,给英石油公司更多时间。

  法新社报道,美国事故油井自4月20日漏油以来,已经向墨西哥湾注入160万至360万桶原油,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海洋污染事件。英国石油公司正在打两口减压井,预计将于8月完工,这一方案被视作堵漏的最终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