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媒:老龄化考验中国社保体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7日10:28
  英国路透社 7月 1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空前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去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2.5%,是历年来老年人口比重增幅最大的一年。报道引述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的话称,2009年,中国老年人口净增725万,达到1.6714亿。

  吴玉韶指出,这构成了严峻挑战,因为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经济基础、养老保障制度和养老服务体系还比较薄弱。

  去年中国8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899万,今后每年将以100万的速度增加。中国政府本月稍早称,到2015年,全国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届时城镇人口预计将突破7亿。中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称,到2015年,中国人口将增至13.9亿,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亿。

  中国30多年前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抑制快速增长的人口,近几年因退休人群不断增加而有所放宽。人口统计学家认为,中国将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未富先老的国家,这将给资源和财政造成沉重负担,也是潜在的社会不安定因素。(作者本-布兰查德,刘仁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