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安徽监狱劳教系统试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重点排查“一把手”廉洁自律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18日11:29
  本报合肥7月17日电记者李光明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惩防腐败体系,顺利实现今年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既定目标,近日,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决定从7月起至12月底止,在全省监狱劳教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试点工作。针对监狱劳教系统不同层面、不同业务、不同岗位的特点,排查出廉政风险所在,进而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等措施,有效实施风险防控,减少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安徽省司法厅要求,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劳教局对确定的试点单位,可针对不同情况,有重点地安排试点内容。试点防控内容要排查防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廉洁自律、以及在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任用、调配、奖励等方面履职用权存在的风险。要排查防控监狱、劳教所与监狱企业、劳教企业财务管理;设备材料、大宗物资购销;政府采购;土地租赁;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存在的风险。在监狱方面,要重点排查防控服刑人员计分考核、服刑人员行政奖惩呈报、服刑人员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监外执行,以及服刑人员服刑场所变更、服刑人员工种安排等,并排查民警与服刑人员亲属之间关系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在劳教方面,要重点排查防控劳教人员日常考核、劳教人员行政奖惩呈报、劳教人员减期、所外就医、所外执行,以及劳教人员场所变更、劳教人员工种安排、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管理等,并排查民警与劳教人员亲属之间关系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