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 保障房优先采用节能门窗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7:32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记者周芬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利用3年左右时间,对全国规模以上门窗企业的主要产品进行标识节能性能。使获得标识的门窗广泛应用于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据了解,我国每年建筑门窗生产应用量大,门窗能耗约占建筑围护结构能耗的50%、建筑总能耗的25%。门窗标识制度可为建筑节能设计、工程质量监督、引导消费提供可靠依据。

  住建部要求,对于用财政投资建设的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以及保障性住房等项目,应优先采用获得节能标识的门窗产品;日后,在建筑能效测评、工程招标过程中,对门窗的节能性能指标要求应当采信门窗标识的信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