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努力造就数百万高素质专门人才(2)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14:30
  五是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水平。以建设高教强省为目标,着力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工作重心实现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建设、从外延发展向质量提升的转移。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建设一批符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和鲜明学科特色的高校,启动实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工程”。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的中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与促进机制,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努力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和数以百万计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强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到2020年,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合理、资源基本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增强高校科技创新与服务发展的能力,推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的紧密结合,省政府设立高校科技创新奖和高校服务发展贡献奖,研究制定《江苏省产学研合作促进条例》,大力推进“校企联盟”行动计划,深入实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坚持特色化发展战略,以特色建设促进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多样化发展。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