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唐海万亩“日商农业生态园”一期投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6:27
  中新网唐山7月19日电 (白云水 李将)河北省唐河县政府今日透露,该县今年引进的万亩中日合资农业项目“日商农业生态园”进展顺利,一期500亩已开始生产作业,可望在二年内有效治理此间的土地盐碱化,实现绿色环保农业的发展。

  据介绍,位于唐河县十一农场的“日商农业生态园项目”,是由北京海恒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日本国新县绿色种植有限公司合资兴建。项目采用日本JEM公司专有技术,是集世界名优水稻有机种植、现代设施农业种植、名优畜禽有机养殖、水改旱课题攻关、盐碱地治理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 3000万元,第一年规划建设500亩;第二年扩大到3000亩,到2012年生产规模将达到10000亩。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治理土地盐碱化,推进绿色环保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日商每年以承包的方式使用土地,向农场交纳承包金,使用从日本远道运输过来的农业机械和种养殖品种,并适当从当地吸收劳动力进行生产作业。项目建成后,将在机械化程度、种养殖品种、产供销模式、水改旱技术以及盐碱地治理等方面,为当地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很大的借鉴。

  目前,该项目一期500亩已经开始生产作业,全部采取有机种植纯绿色的黄瓜、西红柿、土豆、洋葱等蔬菜,以及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畜牧养殖基地养殖的品种主要是日本的柴鸡和猪,其中猪的品种是当年中日建交时,周恩来总理赠送给日本的,经过在日本多年的杂交培育成为世界名优品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