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城口县堰塞湖第一次爆破 水位降至10米左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23:20
  中广网重庆7月19日消息 (记者刘湛)19日晚21点,重庆城口县堰塞湖排险现场指挥部对堰塞湖泄洪口实施了第一次爆破,堰塞湖天然形成的泄洪口约5至8米,爆破后泄洪口面积扩大,下泄流量每秒增加了4立方米,堰塞湖水位已经从爆破前的15米下降到10米左右。

  重庆城口县庙坝镇今天凌晨因山体位移阻断罗江河,形成了一个长100余米,坝高18米、坝宽50余米、整个坝体约10万立方米、库容1500-2000万立方米的堰塞湖,严重威胁堰塞湖周围上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重庆公安消防总队副参谋长侯宝军介绍,被堰塞湖淹没的一个加油站和民房房顶渐渐露了出来。由于现场交通、电力中断,由庙坝镇通往现场的3到5公里道路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只能乘坐冲锋舟前往,现场的排险工作被迫暂停。

  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说,明天抢险的重点仍是拓展引流槽的宽度和深度,排除库内蓄水,尽快消除这个隐患,让转移疏散的上万群众早日返家。目前,转移疏散的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重庆市政府要求当地要确保转移疏散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可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