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楼顶露台被撒泥种花草 业主家变“水帘洞”(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1:40

  漏水的房间内,水不停地滴到桶中。 本报实习记者 白婧盟 摄

  本报讯 (记者李靖)近日,家住朝阳区建国路盛世嘉园的刘女士家,再次变身为“水帘洞”。小区物业称,由于楼顶露台被人撒上泥土种下花草,花草的根部破坏了楼顶的防水层,从而导致漏水事故的发生。目前,小区物业已清除楼顶花草和泥土,维修防水层一事仍在协商处理中。

  据业主刘女士称,她家住在小区4号楼2001室。从2003年开始,房顶的部分角落就开始出现漏水情况,“起初以为只是简单的漏水,并没太注意”,加上此前的几年时间,家里并无人常住,每出现漏水的情况,她便自行请来工人将漏水处修补好。

  据了解,该栋楼楼顶的结构为阶梯式楼层,刘女士家的楼顶为21层的一片露台。刘女士称,2005年发生一次较为严重的漏水后,她上楼查看时,发现2108室的业主在露台上栽种了不少花草。物业查看后,表示花草将防水层破坏,当时给防水层做了一次修复,但此后的每年下雨季节仍然漏水。漏水问题一直搁置到如今仍未解决。

  “实在无法忍受了,漏水漏了7年没解决,最近又出现严重漏水的情况。”刘女士称,去年她将房屋出租出去,但房屋出现严重的漏水情况,她只能退掉房租让房客另行租房。租户刘先生称,近来楼顶不断地漏水,他们用盆接滴水,最多时一小时能接满一盆水。

  昨天上午,记者在刘女士家见到,客厅、卫生间的天花板、墙角处有近20处出现墙皮开裂,客厅正上方仍不断滴水,客厅中央则摆放着一个接水的大桶。

  小区物业管家部部长黄先生称,由于2108室的业主在露台上撒上泥土种了一些花草,花草的根部导致露台的防水层遭到破坏,因此导致楼下的业主家出现漏水情况。近来再次出现漏水情况后,物业一直在与2108室的业主王女士洽谈解决,小区物业已将花草和泥土清除掉。

  昨天,记者前往2108室王女士家,家里无人应答。随后,记者拨打王女士的手机,对方称问题出在物业没有修好,而非她家的问题,随即挂掉电话。目前,物业表示此事仍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