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峡大坝入库洪峰开始减弱 流量降至66000立方米/秒(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5:45
  7月19日20时,三峡水库迎来峰值69000立方米/秒的洪水,三峡大坝开启8个泄洪深孔和2个排漂孔泄洪。7月19日14时,三峡大坝上游来水流量达到66500立方米/秒,为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根据预测,7月20日8时,峰值接近70000立方米/秒的洪水将抵达三峡大坝,这是三峡工程建成后的首次大规模洪峰。目前三峡集团公司正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应对特大洪水考验。新华社发(夏林 摄)

  中广网三峡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3分报道,三峡大坝从早08时开始维持70000立方米的入库洪峰,在经历建成以来最大的一次洪峰考验的三峡大坝现在的情况怎样。连线中央台记者李楠。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最新数据?

  记者:我现在在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控制中心。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水库入库流量已经有早上的70000立方米/秒降至现在的66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40000立方米/秒,当前水位降至151.06米。

  据指挥中心袁杰主任介绍,此次洪峰为三峡大坝建成以来最大洪峰。他说,三峡大坝对下游的清江等流域的防洪压力减轻不少,按照国家放纵的要求,长江放纵对此次洪水有所准备,通过减少库容,以减轻防汛抗洪的总体压力。

  有关三峡大坝洪峰流量及相关防洪情况,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