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金塔煤矿透水事故:透水点确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21:11
  新华网甘肃金塔7月21日电(记者朱国亮、王志恒)甘肃金塔县岌岌台子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2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事故透水点确定,井内积水已不多。

  甘肃金塔县岌岌台子煤矿7月18日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3人被困井下,目前已确认有4人遇难,其余9人情况仍不明。

  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副队长郭辉介绍,目前透水事故透水点已确定,没有新的来水,井内水位不断下降,积水已不多,但抽水越来越困难,抽一会,就得挪一下水泵,并进行巷道顶板支护,这影响了抽水进度。

  郭辉还介绍,从目前情况分析,从透水点透出来的水应是老孔积水。记者采访金塔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一煤矿是第三次开采,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都采挖过,积水可能来自当时采煤遗留下的孔道。 郭辉说,现在井下通风良好,救援工作难题是:井下情况复杂,尤其是水流冲击后,一些地方顶板脱落,煤泥、石块、杂物堆积较多;一些巷道狭窄,救援人员施展不开,影响救援进度;一些巷道还有塌方淤积,需要打通。

  另据在这一煤矿工作的矿工张书杰说,井内积水有望在数小时内抽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