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台风“灿都”中心距湛江仅70公里 预计下午登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3:45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的中心10时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大约7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北纬20.9度,东经111.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22日下午在广东湛江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

  受台风“灿都”外围云系影响,昨日中午开始,广东大部地区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阵形降水,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昨日傍晚开始,广东西部沿海风力逐渐从4~5级增为6~7级,今天早晨,风力增至8级以上。

  预计受台风“灿都”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中北部偏西海域、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中西部、广西南部将有7~10级大风,“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可达13~15级;广东沿海和西南部、广西中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华南沿海尤其是广东需尽快做好台风抢险应急工作,防范“灿都”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前期蓄水较多的塘坝水库需实时监测雨情调蓄水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