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增8000编制加强乡镇卫生院 基本药物制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4:09
  昨日(21日),我市(重庆市)40个区县(自治县)的卫生局负责人在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上签署《2010年医改目标责任书》。由此,标志着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在会上指出,市委三届七次全会提出“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让群众看病方便、治病便宜”,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十大举措之一,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筹集100亿元资金加速落实六大卫生攻坚任务,其中,包括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交易制度和新增13所三甲医院等。

  今年,国家医改办给我市下达了5个方面28项任务。此外,我市还有5项具有创新特色和9项具有探索性质的新举措。因此,2010年成为我市医改关键之年,与各区县签订的医改任务“军令状”,正是为了确保年度医改目标顺利实现。

  为此,我市今年将主要围绕医院建设、医生培训、基本药物制度和医疗保障四个方面展开行动。

  马正其说,首先要加快推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推进三甲医院建设。按计划,我市明年将完成150余个乡镇卫生院改造,并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覆盖。同时,5年内使全市三甲医院总数达到30所。

  同时,我市将用两年时间使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计划通过编制调整新增乡镇卫生人员编制8000余名。同时,统筹安排1000余万元的培训资金,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实施培训。我市还将开展“定向”招生培养,为贫困区县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一批大学毕业生。此外,各区县将按照2010年不低于人均每月300元、2011年不低于人均每月400元的标准,落实乡村医生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任务的补助经费。

  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医改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已在15个区县进行了试点。截至5月底,试点地区的药品价格降幅达到27.1%,使群众减少医药支出6068.7万元。今年,我市将新增11个区县进行试点,并力争在2011年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

  数据显示,我市医保覆盖率已达92%,但是保障水平却还比较低。因此,我市将从提高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两方面着手,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为老百姓提高更高效的医疗保障网络。

  副市长谢小军出席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