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安:书香满校园 发展帆正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6:26
  13日,笔者从南安市教师进修学校获悉,为提升教研队伍专业素养和指导基层教育教学工作能力,该校将于7月底组织全校教职工赴东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6天的封闭式培训。“这是我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一直秉承"要做代表先进文化方向的创新型教师,必须再度成为学生"的具体实践。”南安市进修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林旭辉介绍说。

  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南安市进修学校以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争当学习型党员,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为目标,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使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为确保学习活动落实,南安市进修学校不断建立完善学习交流制度,制定互帮互教学习机制,定期举行读书学习心得交流会,引导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创造性开展教书育人工作。在此基础上,该校还建立讲评制度,结合在教职工中开展的每月星光积极分子评选活动,对教师学习活动情况实行“每周一评”制度,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交流活动,推出学习积极分子分别就与本学科密切相关的专题开设讲座,以此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提高,提升教研员队伍指导基层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业务基础和实践能力。

  读书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该校党支部提出“要当好教书人,先要当好读书人”的号召,在全体党员和教师中开展“四个一读书”活动,要求该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做一次交流、开一次讲座,营造绿色书香校园。为提升教育研究和培训水平,该校还邀请高校专家教授和省内外部分中小学的名校长、名教师前往教学,随着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该校在组织开展该市教师培训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据介绍,今年来,该校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讲座、教研活动近20场次,参训教师达5000多人次。在不断深入学习的同时,南安市进修学校还注重延伸学习活动效果,组织以党员特级教师为主的专家团队利用节假日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分别在溪美中心小学、美林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2010年小学语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对50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进行培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良好学习风气带动下,南安市进修学校屡获各级各类表彰。自去年以来,该校先后荣获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林志东 王少芳 林旭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