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西将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实施新医疗救助模式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7月23日10:47

    本报讯(记者文秀为)日前,从刚刚结束的山西省社会救助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山西省有望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并实施新医疗救助模式,使贫困人群的生活、医疗等得到有效保障。 

    据介绍,经过努力,我省目前已基本建立了包括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农村五保供养、上世纪60年代精简退职人员救济等覆盖城乡的新型社会救助制度,城乡社会救助工作已从单一救助模式拓展到覆盖城乡的综合救助模式。此次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省民政厅要求各地的城市低保每人每月至少提高2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月至少提高10元,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适当提高标准幅度;对家庭收入高于低保标准,但确有特殊困难且影响基本生活的困难家庭,均可通过临时救助解决。救助资金由本级财政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或从地方配套的城乡低保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等方式解决;实施新医疗救助模式,实施“一站式”管理服务的模式,简化救助程序,适度扩大救助对象范围、提高医疗救助比例,提高救助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我省将启动低收入家庭认定。通过科学界定核查收入的内容、制定家庭实际生活水平评估办法,依靠更加专业的组织和手段,增强收入核查的全面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