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荒废绿地改建为停车场遭质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5日02:18
  本报讯 (记者张伟峰)自从2005年入住以来,开发商承诺的6千平方米绿地一直荒芜,夏季蚊蝇滋生。近日,石景山西现代城小区业主发现这块地被物业改造成停车场。小区物业表示,因业主停车位紧张,加上荒地影响环境,他们才改建停车场。

  业主

  规划绿地多年未兑现


  前日,在西现代城26号楼后约6千平方米的地上,铺有砖块,划出150多个车位。车位之间种有花草。

  “因为业主有意见,他们才停工。”业主潘女士说,他们2005年入住,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楼后是6千平方米绿地,但入住多年,该地一直荒芜,常有人在此倒垃圾,夏季野草一人高。业主从开发商工程部得知,该地因资金问题,一直处于规划中。

  多位业主表示,他们一直盼望近早建成绿地。但在5月份,该地被物业建成停车场。业主杨女士说,小区共三期,约1300多户,现只有一个约600多平方米的活动区域,因缺乏绿地,业主无处散步和锻炼。

  据了解,业主们发现26号楼后荒地开建停车场时,曾去阻拦并发生争执。业主说,“每个车位年租金1600元,物业就是追求经济利益”。

  物业

  停车场种花草设活动区


  昨日,小区物业北京大邦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助理马先生说,开发商售房时向业主称此处是绿地,但他们并未看到相关规划资料。小区现仅有400多个车位,因停车难导致小区车辆混乱,加上荒地野草影响环境,他们便将此地建成停车场。停车场内栽种花草树木,且有活动区域,该做法已得到许多业主认可。

  马先生称,他们确实未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就建停车场,但他们已着手办理手续。目前,因有业主反对,停车场施工暂停。

  相关部门

  绿地私建停车场属违规


  石景山区住建委物业办工作人员称,如小区绿地未经批准,物业就建造停车场,属违规。他们负责管理物业公司,但无权管理小区绿地事宜。他们将到小区了解情况。

  石景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建成后,如规划中的绿地不经他们批准就建成停车场属违规,业主可向城管反映。

  石景山城管大队八角分队值班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人到小区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