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用违约互换产品可使投资者避免“裸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9:59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24日透露,将在12月31日之前推出中国CDS(信用违约互换)产品,促进我国信用衍生产品创新。目前各类企业债、金融债和信贷规模都相当大,CDS相当于信用产品的“救生圈”,可以使投资者避免在信用风险中“裸泳”。

  时文朝是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论坛:衍生品与实体经济”上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信用衍生产品是经济金融发展过程当中确实需要的金融工具。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谢平表示,信用违约互换交易过程当中所显现出来的生命力,可以为所有金融交易起到担保作用,在很多信用、债券、贷款等金融工具当中都是必须的。 (卢铮 丁冰 钟华)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