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30年一遇洪水进入丹江口水库 汉江防汛成重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5:3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 通讯员孙又欣 实习生陈承 王薇)记者昨从第19次省防汛抗灾会商会上获悉,丹江口水库上游再度发生大范围集中降雨,入库洪水30年一遇。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赵斌指出,汉江防汛洪已成当前全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通报,昨日4时,第二轮洪水来袭,丹江口水库洪水入库峰值达34100立方米/秒,仅次于1983年水库最高峰值34300立方米/秒,是30年来丹江口水库遭遇的第二大洪峰。8时,水库入库流量减小为315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6210立方米/秒,水位增涨到153.23米,较24日涨2.13米,超汛限水位4.23米。

  昨日上午9时15分至10时20分,丹江口地区再次发生强降雨,降雨量达45毫米,丹江口水库防洪蓄洪面临更加严峻考验。

  预计在27日,水库水位将达到155米至156米的高度,超汛限6米至7米,接近水库正常高水位157米。呈升高趋势的丹江口水库水位和加大的下泄量所造成的高水位压力,极易对尚未实施大规模整险加固的汉江中下游堤防构成危险,汉江防汛抢险工作全面拉响警报。

  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赵斌在会上指出,汉江防汛洪已成当前全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来势凶猛的汛情,要抓好堤防布防,以人为本,科学调度,提前做好转移群众和防范各类地质灾害的准备,一旦险情出现,第一时间转移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