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信诈骗又出新花样:谎称医保卡购药套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7:19
  电信诈骗又出新花样,骗子谎称老人医保卡购药套现诱骗转账。记者获悉,海淀警方已接到此类报案。

  本月23日上午,家住海淀区恩济庄的李大爷家中座机接到一自称是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李大爷于近日在外地用医保卡购买了大量药品,有套现的嫌疑。李大爷当即否认,对方称“顺义公安分局”已经立案,并将电话转至“顺义公安分局”,接电话的“警察”称李大爷涉嫌洗钱。随后,李大爷的电话又被转接至“国家金融监控中心”,对方要求李大爷对自己的个人财产账户进行保护,并让他将银行卡账户上的钱转存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中。就这样李大爷将自己银行卡内的4万多元钱存入了指定账号。过了几天才知上当受骗。

  海淀警方提醒市民,无论骗子编造哪种借口,最终的目的都是要事主向骗子的账户汇款、转账。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请市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