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市盈率年底或明显下降 “会死掉一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08:35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7分报道,随着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三家创业板新股昨天(27日)开始网上申购,创业板的容量达到了100家之多,而从去年第一批新股网上发行算起,创业板上市至今已经有十个月了。从第一批新股上市之初的暴涨暴跌到接连上演的造富神华再到陆续出现的“破发潮”,创业板给那些亢奋中的投资者们带来的财富反复无常,既有过山车般的惊险,又有重新回归的喜悦。

  在十个月之后,我们回头看看创业板带来的悲喜忧愁,割肉的散户自不必说,即便那些在创业板中淘金的机构投资者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或许完胜者只有一级市场的创投基金,十个月浪莎淘尽之后,他们才是创业板的最大赢家。然而不能是散户,还是机构投资者,在期待了十年和拼搏了十个月之后,恐怕更加不能割舍这个让他们既爱又恨的创业板。

  晏小平是北京某家创投基金的分公司经理,这家基金成立之初资本金仅1亿的小基金。过去十年来,它成长艰难,曾经巨亏,甚至一度“差点关门”。而如今,随着创业板的开启,达晨基金在一夜之间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在2010年10月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集体登陆创业板之时,这家本土风投公司因为独占三元而分外抢眼。

  晏小平:有5家已在创业板挂牌,在创业板首批有3家,亿纬锂能(300014)、爱尔眼科(300015)、网宿科技(300017)、蓝色光标(300058)及数码视讯(300079),这是5家已经挂牌的,另外一家已过审,正在路演,还没发出来。

  记者:这几家公司的回报率怎么样?

  晏小平:因为时间不太一样,投资时间或周期都不一样,但是静态的平均回报大概10倍左右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