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2020年中国高铁网肯定会超1.6万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0:59
  中新网7月28日电 国家铁道部今日举行中国高速铁路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在此间表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铁网肯定会超过1.6万公里以上。

  李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可以确认的是2012年将建成1.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这是国家计划批的立项在操作的,所以这是非常有把握的。

  到2020年,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定达到1.6万公里。在这个过程中,各个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都有着继续加快高铁建设的要求,所以现在只能按照国家规划来预计2020年的高铁建设目标,但实际上在做新的“十二五”规划之后,还会对高铁的建设规划,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调整,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铁网肯定会超过1.6万公里以上。(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