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开始最大规模公选全国公开选拔局级干部9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5:05
  人民网天津7月28日电 (记者陈杰)天津近年来规模和力度最大的竞争性公选干部开始,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天津城建学院院长等9个局级,面向全市公开选拔市委研究室副主任等20个局级、非中共党员5个局级以及市委组织部副处级干部(已先行试点)等322个处级,总计371个职位,其中特别是面向全市有限性公开选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15个局级职位,这是今天从天津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

  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介绍了这次公开选拔的六个方式创新。第一,实行网上报名;第二,打破了体制界限。报名人员扩大到所有企事业单位,为海归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员符合条件的人才打开大门;第三,考试注重能力素质,体现干得好的不用复习,干得不好复习也没用的导向。选拨局级干部笔试相应减少单凭记忆的客观知识题,采用人机对话测评,面试采取半结构化方法、无领导小组讨论、资历和岗位匹配性评价等。选拨处级干部笔试分六类职位分别考试;第四,考察环节增加业绩公示和廉洁情况报告,避免发生“高分低能”、“会考不会干”和“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第五,邀请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听取面试,并予测评,测评结果作为确定考察人选的参考依据;第六,信息公开。

  天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专门下发了在竞争性选拔干部中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治理拉票行为的“通知”,要求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事先许愿及内定人选,坚决整治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其中详细规定:凡通过宴请、送礼、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等形式,或委托、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或通过举办同学、老乡、同事、战友等联谊,请求他人给自己关照等行为,均属拉票。在各选拨环节中发现并查实有拉票贿选行为者,立即取消其资格。已被任用者,也要坚决拿下来。同时予以通报批评,记录在案,作为今后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天津市委专门成立公选工作监督组,全程监督,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接受对违纪行为的举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