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老总指使“斧头帮”强拆 持示意图砸商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9日02:53
  “垂杨柳"斧头帮"打砸30商铺”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 通讯员李晓)日前,垂杨柳危改小区开发商原副总经理王跃军等9人,被朝阳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分别判刑1年1个月至1年5个月。去年7月28日凌晨,朝阳区垂杨柳危改小区附近近30家未拆迁的商铺突遭打砸。

  受害人获赔2万余元

  朝阳法院认定,北京腾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揽了垂杨柳危改小区项目的拆迁工作,公司原副总经理王跃军为了加快拆迁进度,指使公司工作人员李伟、郑嵩召集一些拆除公司开会,让其对拒不拆迁的商户进行打砸,每个拆除公司还领到了一张商铺示意图。

  去年7月28日凌晨3时许,20余名拆除公司人员受指使后,持消防斧、砖头等物对近30家未拆迁店铺门窗进行砍砸。经鉴定,商铺共损失1.74万元。

  事发后,王跃军等9人被控制。法院审理期间,王跃军等9人亲属赔偿受害人2万余元。

  “只想吓唬拆迁户”

  王跃军被控制后称,当时垂杨柳危改小区拆迁进度很慢,尤其是垂杨柳二街好多门店是违章建筑,且都没在规定时间内搬走,公司进行清理但效果不大,打砸是要给这些拆迁户一些“触动”。

  案件审理时,王跃军等9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王跃军辩称,自己只是想吓唬一下拆迁户。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王跃军等人犯有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王跃军有期徒刑1年5个月,其他被告人分别获刑1年1个月至1年4个月。

  宣判后,王跃军提起上诉,其余人表示服判。

  案情回放

  周边录像锁定嫌疑人


  去年7月28日凌晨,一伙男子持消防斧等工具对垂杨柳中心小学附近近30家商铺进行打砸。

  去年7月30日凌晨,垂杨柳中里小区内,10余辆汽车被人喷涂红漆,部分楼道内扔进了大量垃圾。

  警方通过居民提供的线索及周边路段监控录像锁定了部分嫌疑人,并顺藤摸瓜将其余嫌疑人先后抓获。

  据了解,7月30日毁损汽车的多名嫌疑人,此前已被朝阳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8个月至14个月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