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到机场票价最高19元 称最划算地铁票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00:09
  中新社广州7月29日电  (王华 叶子川)广州地铁将在年内实现广佛两地主要交通枢纽基本全覆盖。就刚刚公布的7条地铁线路票价,广州地铁公司29日表示,广佛线全程仅为6元人民币,乘地铁到机场最高票价仅19元,可谓最划算的地铁票价。

  目前广州地铁一至五号线总里程150公里,至今年亚运召开时,将增加三条新线(八号线、广佛线、APM线)、三条延长线(二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延长线、四号线延长线),总里程达到235.7公里,新增长度接近100公里。

  地铁公司有关负责展示新的线网图称,“广佛两地的主要交通枢纽,我们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据介绍,新三号线延长线直达机场,二号线延长线南抵广州南站,再加上其他地铁线路,所有的机场、火车站和绝大部分的汽车客运站都有地铁覆盖。届时市民只要进入任一地铁站,就能方便抵达各大交通枢纽,大大缓解地面交通的塞车之苦。

  此前一天,广州市物价局公布了最新的广州地铁票价表,包括一、二、三、四、五、八号线、广佛线共7条线路。广州地铁按里程收费,计价标准按现时不变,至机场则加收5元,市民乘坐地铁到机场最高票价仅需19元。

  各线路全程票价:一号线全程5元;二号线三个方向延长线分别为4元、3元、5元;三号线7元,至机场北13元;四号线:9元;五号线7元;八号线5元;广佛线6元。其中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和机场南、北站区间票价均只需2元,不另加收。

  地铁公司表示,今年新开通增加的里程为历年之最。全程最高票价按原计价标准也会随里程增加自然有所上调。但市民乘坐地铁基本以中短途为主,对绝大部分市民来说影响不大。此外,地铁线路将全部纳入现行公共交通优惠方案,使用羊城通更有着数。

  据了解,地铁三号线机场南站至机场北站设为机场特殊收费段。而广州地铁机场专线的票价在加收5元后,依然比机场巴士收费要低,与其他城市的地铁机场线票价相比就更低,如北京25元、上海50元、香港90港币。而通达广州、佛山两市的广佛线则比城际大巴更省钱、省时,更具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