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儋州“公章主任”被调查 同事表示震惊(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7月30日07:44
←仅仅是在这张委托书上盖市政府办的公章,孙国碧就要杨某支付5万元“茶水费”。
←仅仅是在这张委托书上盖市政府办的公章,孙国碧就要杨某支付5万元“茶水费”。

  《警察冲进酒店当场搜出1万元》后续

  儋州“公章主任”被停职调查

  市纪委表示,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同事震惊,称其从事法律工作多年;港商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本报儋州7月29日电(记者 林书喜 摄影报道)儋州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科员孙国碧(负责法制办工作)利用工作职务之便,向港商索要20万“茶水费”,在酒店客房里收受1万元现金后,被接警的洋浦公安局新英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抓个现行。南国都市报7月28日3版对此予以曝光,并于29日又刊发《儋州市纪委介入调查》一文作了追踪报道。

  29日下午5点30分,儋州市纪委向媒体发布了《情况通报》。通报称,今天上午,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会议,作出了暂停孙国碧市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职务的决定,并要求其主动配合组织调查。

  孙国碧被停职调查

  儋州市纪委发布的《情况通报》称,儋州市法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国碧7月27日涉嫌受贿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纪委、市政府办公室及时采取了措施。通报如下:

  一、媒体披露情况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立即召集市纪委领导进行研究,指示市纪委及时调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28日上午,分管法制工作的市领导责令孙国碧说清楚有关问题,要求他主动配合组织调查。

  二、市纪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28日上午,市纪委调查组赶赴洋浦,联系有关单位和当事人了解情况。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待调查结束后,市纪委将依据事实和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儋州市将及时公布有关处理结果。

  三、29日上午,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会议,作出了暂停孙国碧市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职务的决定,并要求其主动配合组织调查。

  四、欢迎媒体对儋州市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监督,也希望媒体对此事进行客观公正报道。

  对于2008年孙国碧因违纪被儋州市监察局立案一事,儋州市纪委有关人员说,在立案后,经过调查,认为其过错情节轻微,且他只是一般工作人员,还有领导,因此决定不予处分。今年让他暂时负责法制办的工作,是因为法制办的领导还没到位。

  同事对孙涉案表示震惊

  据了解,孙国碧自2002年从别的部门进入法制办工作至今。其之前是一般职员,后来升为副主任科员。因为去年法制办原主任陈某升为副调研员,而副主任何某又到海头镇任职后,法制办再没有其他领导,上面就指定孙国碧暂时负责法制办全面工作。

  “想不到他会做出这种事,他平时挺老实的,大家感到十分震惊。”孙国碧的一位同事说。

  这位同事说,孙国碧拥有法律学历,其业务水平不错,平时工作兢兢业业,为人低调,基本上跟同事没有什么矛盾,从领导到一般同事,对他这个人还是比较认可的,想不到他会摊上这种事。

  “他从事法律工作多年,应该知道干这种事情违法的呀?!真搞不懂他。”儋州市政府办一位秘书摇摇头说。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孙国碧从2002年起就有代表当地政府部门打行政官司的案例,且多宗涉及政府的行政诉讼均有其参与。

  今天下午,在获悉孙国碧被停职后,南国都市报记者拨打其电话,语音提示手机转入秘书台。

  盖了章的委托书将被撤销

  7月27日下午,孙国碧在洋浦星光商务酒店客房里收受杨某给的1万元现金后,给了杨某3份盖有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章的《土地估价共同委托书》。本来这份委托书已经生效了,但目前这份委托书将被撤销。

  29日下午,港商杨某告诉记者,当时打印这份委托书时,落款的时间是7月20日。在委托书上,他要求评估机构在7月29日前将评估报告结果做出来,报给他。但由于孙国碧从中作梗,在他同意给茶水费后,才盖了公章,7月27日下午,在他交1万元后,才把委托书交给他。另外,今天下午,儋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给他发了短信,称市府办与他的公司向海南某评估有限公司提交的《土地估价共同委托书》,因发生了新的情况,有可能影响评估工作的公正性,市府办决定撤销该委托书,双方重新委托。他对此表示同意。

  港商对初步处理表示满意

  今天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港商杨某。

  记者:目前孙国碧已经被停职了,你知道了吗?

  杨某:刚刚知道。

  记者:你对这个处理满意吗?

  杨某:非常满意,说明儋州市政府是依法行政的,没有包庇自己的下属。但孙国碧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索要钱财,应当要负法律责任。

  记者: 他负不负法律责任,要以事实来定。

  杨某:我会好好配合纪委部门调查,把我所掌握的情况和证据提供给纪委。在这件事上,也非常感谢你们新闻媒体的有力监督。

  记者:你“设套”并举报了对方,担不担心会再被为难,赔偿一事再拖下去?

  杨某:是他太贪,我没有办法满足他,只好这样做。说实话,我是有点担心,怕以后在评估和赔偿上会受到为难,但我相信政府应该不会这样做,因为法院的判决已经生效,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已进入建设时期,投资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对行政诉讼的处理如何,将考验政府的公信力。

  作者:林书喜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