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台州一村小组长率970名村民告村委会(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3日04:07

  疑原村委会合并时“造假”引发鱼塘发包权纠纷 台山市汶村镇政府:建议走法律程序 案件本月开庭

  因原村委会合并时涉嫌造假,造成下属自然村与合并后村委会就鱼塘发包权产生纠纷,台山市汶村镇小担村委会所属龙安村村长带领970名村民将村委会告上法院。该案将于本月19日正式开庭审理。

  昨日,汶村镇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相关材料自相矛盾,涉嫌造假,当地政府多次调解无效,因此建议纠纷双方走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文/图 记者黄国金

  案件:本月19日正式开庭

  据汶村镇镇委陈副书记介绍,在当地镇政府的主持下,新小担村委会与原陂头村村民多次就150亩鱼塘的处置权进行协商。其间,却发现了原陂头村村委会并村时提供的材料存在一定问题,不仅没有按照规定盖上公章,且出现了两份与会代表签名字迹几乎一样的会议记录。

  经多次协调无果,原陂头村村委会下属龙安村村民小组组长联合该村与邻村970名村民,将新小担村委会告上法庭。

  今年6月18日,台山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案件将于本月19日正式开庭。

  争议:新村委会是否有权发包鱼塘

  据原陂头村村委会龙安村村民小组组长曹仕仁介绍,2004年,汶村镇陂头村委会,包括龙安村在内的6条自然村并入小担村委会。去年6月,小担村委会以村委会的名义将原由陂头村委会发包并收益的150亩鱼塘发包给养殖户,引发原陂头村村民不满。

  原陂头村委会村民认为小担村委会无权私自将原属于原陂头村村民发包并收益的150亩鱼塘低价发包,小担村委会则指出,并村时原陂头村村民已承诺“同意财产一步到位”的撤并方案。

  两次会议记录孰真孰假

  2004年8月4日,两村的干部以及代表们开会,提到“行政上可统一管理,但独立核算”;8月8日,原陂头村村民代表单独开会,达成决议:“并村是并行政,不能资产合并”。

  昨日,记者看到,在原陂头村村委会上交的会议记录里,一份关于该村村民“同意财产一步到位撤并方案”的会议记录赫然在列,而日期是2004年8月11日。该会议记录上,会议代表签名的字迹与8月8日的惊人相似。

  镇政府:建议法律解决

  5月12日,汶村镇信访维稳中心对曹仕仁等10多位上访的村民给出了一份《信访回复》:这180亩鱼塘原是属于陂头村委会集体所有的资产,未有证据证明是属于五福、龙安、冲源三村共有的资产,只能维持当时会议的决议。

  汶村镇委书记戚森汉也指出,当地政府多次协调,却未得到满意结果。双方说法不一,且发现他们提供的材料中存在“问题”,建议双方走法律程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