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开放日”带您走进儋州法院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8:27
  本报讯 记者林楠特从今年6月起,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或重大案件、重要节日、法制宣传日等将开展一天的“法院开放日”。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到法院进行参观,了解法院的审判、工作情况。

  法院开放日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专项活动:一是“办公场所参观”活动,即院长办公室、审委会会议室、立案大厅、信访室、图书阅览室、荣誉文化室、审判法庭及其他公众需要了解和观摩的场所当天全面向公众开放,并指定专人讲解,让群众亲身体验法官的工作环境;二是“审务活动零接触”活动,组织公众参与旁听案件开庭审理、执行听证、信访接待等活动,了解案件审理常识、诉讼程序和相关的法律知识;三是“司法文明新体验”活动,通过与办理相关案件的法官座谈,图片、资料、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向开放对象宣传法院工作,让群众了解法院的工作动态,感受法院的文化积淀和辉煌成就。同时,法院也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架起公众与法院沟通的桥梁;四是“法律知识大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普法讲座、法律“六进”工程等活动,传授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解决纠纷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