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黄金部队高科技人才为增加国家黄金储备建功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05日06:44
  本报讯 特约记者舒春平、杨吉庆报道:武警黄金部队近日传来喜讯:“十二支队一中队安坝项目组”荣获全军科技创新群体奖。据悉,该奖项是迄今武警部队唯一获得的科技群体奖。武警黄金指挥部政委卢津平介绍说:“安坝项目组提交的黄金储量,价值相当于黄金部队组建10年来国家为其投资的3倍多,创造了黄金部队组建以来中队级单位提交黄金储量的最高纪录。”

  西北某地,深山峡谷,记者在武警黄金部队探矿现场看到,科技人员面前的电脑屏幕显示出一个矿体三维立体模型,矿脉的形状、厚度、平均品位等信息一目了然。近年来,武警黄金部队高科技人才顽强拼搏,敢于破解金山奥秘,勇当探矿先锋,为增加国家黄金储备建立功业。为提高科研能力和勘测水平,黄金部队先后与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0多所院校达成联合培养协议,选送拔尖人才入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如今,黄金部队已有500多名技术干部成为地质、测量、化验等专业的优秀人才,黄金部队总工程师阎风增今年还获得了中国地学界最高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为激励更多的科技人才练就识别“金山”的慧眼,武警黄金部队积极推行竞争上岗机制,确定领衔攻关的科技将才。六支队中队长兼主任工程师庄光军通过竞争,破格晋升为支队总工程师。近3年来,部队先后有14名技术骨干通过竞争上岗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武警黄金部队每年还设立300万元的理论创新专项奖励经费,激励人才脱颖而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郭俊华提出“以花岗斑岩为找矿标志”理论,带领部队在甘肃阳山找到超大型金矿床,黄金资源量达308吨。武警黄金地质研究所所长张文钊提出的“瞄准大带、攻深找盲”理论的应用,在短短5年内,为国家提交黄金资源量70余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