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控克什米尔警民冲突已致48人死 政府同意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7:45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近期局势混乱,当地示威者与警方频频发生冲突,随着8月4日又有2名示威者丧生,数月来的警民冲突已经导致48人死亡。

  据报道,8月4日晚些时候,一名25岁的青年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被枪击中死亡;一名50岁的男子在斯利那加被流弹击中,身受重伤,8月5日早些时候,该名男子去世。

  由此,印度武警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示威民众近2个月来的冲突共导致48人死亡。

  今年5月,由于一名少年在被警方拘押时死亡,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不断爆发示威,警民频繁发生暴力冲突。印度政府为控制局势,不仅在当地实行宵禁、调度5000名士兵和武警前往当地维护秩序,更下达了对违抗宵禁者“格杀勿论”的命令。

  但是,示威者没有遵守这些禁令,他们仍在街上集会,高呼“我们要自由”的口号。

  印度中央警备部队一名发言人说,已经派出300名经过训练的快速行动部队人员,从8月5日起部署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专门控制由示威引发的混乱局面。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8月4日呼吁结束当前的暴力冲突局面,并表示政府愿意与示威者进行对话,倾听他们的要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