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赣南遇8级大风 4米高大树被连根拔起(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8:31
4米高大树被连根拔起。马智胜 摄
江西赣南遭遇8级大风袭击。马智胜 摄

  中新网南昌8月5日电 (何柳斌 马智胜 谌杰)5日下午,江西赣南遭遇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袭击,赣州市全南县南迳镇受灾较为严重,4米高的大树被连根拔起,许多群众的民房被冰雹击中,房顶上千疮百孔。

  据全南县有关官员介绍,5日13时左右,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雷雨大风在瞬间袭击了南迳镇、大吉山镇2个乡镇。其中南迳镇的大田、中切、热水等3个村处于灾害的中心,雷雨大风还夹带着冰雹持续约半个小时,许多村民屋顶的瓦不是被大风吹走,就是被直径达到3厘米的冰雹击碎。

  在南迳镇,道路两旁许多胸径达50厘米的大树也被连根拔起,当地农民的蔬菜大棚也被大风吹得七零八落,覆盖大棚的塑料薄膜已荡然无存。

  灾害过后,当地民政部门和乡镇政府迅速赶赴现场,统计受灾情况,安置房屋受损村民,指导农民进行抗灾和生产自救。目前,当地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江西省气象台发布5日15时1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赣州、上饶南部已经出现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预计未来6小时内,赣州南部、上饶东部部分地方仍有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并提醒各地注意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