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郧县经济开发区组织外迁移民搬迁大演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6:26
  人民网湖北8月6日电 8月5日,湖北省郧县经济开发区组织首批外迁移民大搬迁预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早7时整,随着县长助理、区党工委书记徐生坤一声指令,装载着长岭沟村150多名移民代表的6辆大巴车在一辆警车引领下,向安置点老河口市疾驶而去,随后,安保车、救护车、后勤保障车紧紧跟进,伊然一幅移民搬迁的实战图。

  该区外迁移民涉及长岭沟、王家湾2个村253户1193人,主要安置在老河口市和宜城市。自去年10月份移民搬迁工作启动后,该区按照2010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外迁的时间任务目标,制定安置规划、建设移民住房、落实关系对接,各项基础工作稳步推进。至7月底,全区各时间节点的外迁工作基本到位,尤其是长岭沟村在老河口市的4个安置点的安置房建设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8月2日,该区及时组织包保责任人、区村干部及移民代表一道赴安置点完成了房屋预验收及搬迁对接。鉴于搬迁时机已成熟的实情,确定了长岭沟村8月19日正式搬迁的日程。

  为确保万无一失如期顺利搬迁,该区经过慎重研究、征求移民意见,决定在搬迁前组织一次演习,为正式搬迁积累经验。同时,通过演习,一方面使移民进一步深入安置地了解房屋建设、生活环境等情况,熟悉当地风俗民情,以利搬迁后迅速融入当地生活。一方面进一步搜集移民意见和建议,对搬迁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有效加以整改,最终实现和谐大搬迁。

  该区移民指挥部副指挥长、区纪委书记王涛说:“通过搬迁预演,进一步摸排了存在的问题,加深了与移民的感情,积累了经验,为全区顺利大搬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这次演习,是该区对大搬迁的人员组织、交通运输、安保救护、移民情绪以及包保干部反应能力的综合检验。

  县领导焦宗启、时忠林、区村干部以及包保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演习。(俞振东 罗静)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