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气象局:东北8日再迎强降雨 南方高温大幅缓解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06日20:48
  东北地区未来十天将迎来两次降雨过程,其中8日至10日雨水较强,相关各地各部门需继续加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此外,今明两日南方地区的高温大幅缓解,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已经将高温黄色预警降级为蓝色预警。

  东北地区8日将再度遭遇强降雨袭击 需加紧农田排涝工作
  7月中旬以来,东北地区已出现5次降雨过程,造成部分地区土壤过湿、农田被淹。

  今明两天,东北地区迎来强降雨袭击过后的短暂平静。明日除辽宁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外,东北地区大部无明显降水,各地要抓住降水间隙,加强农田排涝,开挖沟渠,排除田间积水,降低强降水造成的损失。

  预计8日至10日,东北地区将再次面临强降雨天气的考验,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辽宁南部的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特大暴雨。

  强降雨天气将进一步加重农田渍涝灾害,对大豆、玉米等旱地作物生长发育不利;各地要继续做好暴雨、洪涝灾害的防御工作,强降水过后,在排涝同时要加强受害作物的田间管理,绝收地块要根据具体情况种植秋菜,以减少经济损失。

  南方高温大幅缓解 中央气象台高温预警降级
  南方地区气焰嚣张的高温天气今日终于劲头不足了,今日14时,新疆、重庆及江苏西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西部等地局部地区出现35~37℃高温,和往日相比,高温范围明显缩小,强度也有所减弱。

  预计明天白天高温区域将基本撤出华南地区,四川重庆及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虽仍受高温困扰,但高温强度已经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将高温黄色预警降级为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大部、陕西东南部、湖北东部和西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中东部、福建东南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

  内蒙古中部及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及南方大部地区都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中部局部、浙江东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北部、海南东南部、台湾西南部等地有大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