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省部联席会议暨现场会在我省召开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08日08:12
  本报8月7日讯 (记者武俊鹏)8月6日至7日,第11次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省部联席会议暨现场会在我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形势和任务,完善措施,将工程建设推进向前。会议现场参观了朔州市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典型,听取了我省等五省区市和朔州市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列克,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河北省副省长张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启俊等出席会议。副省长牛仁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致辞,副省长刘维佳代表省政府发言。

  从2000年到2009年底,国家已累计给我省下达总治理任务1335.96万亩,截至目前,我省已基本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资金管理与使用整体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成效。会议对我省的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目前工程正处于攻坚克难和巩固成果的关键阶段,各地要继续协调推进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从早期单纯推进工程建设转为推进建设和巩固成果并重,要尽快着手谋划二期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推进工程建设体制和机制,将前一阶段积累的经验规范化、制度化、法律化,为一期工程后期和二期工程展开提供制度保障;要坚持探索生态建设的客观规律,创新科学治理模式;要建立投入的长效机制,不断充实完善,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机制;要把工程建设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紧密结合;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已经取得的生态成果的巩固工作,确保风沙源治理工程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