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永吉农民一己之力救出8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9:00
  中广网吉林8月8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晁向荣 吉林台记者赵孟秋)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洪水无情人有情。在吉林省抗洪抢险过程中,受灾群众互帮互助,共渡难关。永吉县的普通农民王宝溢,就在洪水中以一己之力救出了8人。

  王宝溢——老王是吉林省永吉县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民,50多岁,个子不高,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安置点的院子里和以前的老邻居一起拉家常。

  老王几天前就住进了灾民安置点,因为身边没有亲人,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耳朵稍微有点背的他,却格外的健谈。可是他的事,记者还是从他邻居口中得知的。

  邻居:他救过8个人,他不吱声,他默默的,他没张扬自己的事,实际他应该走的,他游得很远了,一看房上还有人他又游回来了。

  听邻居讲他故事的时候,老王一直低着头不说话,黑黝黝的脸上泛起了红色,当记者对他说:你是一个英雄的时候,他却说:“我当时一点杂念都没有,就想把他们带出来,不能看着鲜活的生命就没了,没有杂念,你给我多少钱感恩哪,没有这个想法。”

  记者和他聊了近一个小时,救人的事他却不愿意多提,他说的更多的是在安置点的生活和对党对政府对解放军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的感谢:“感激解放军、感谢学校,我真实想法,共产党多咱都是好的、政策都是好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