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内养老保险关系只转年限不转基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9日03:38
  市人社局发文明确:在市级统筹信息系统未统一前——

  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古泳欣 潘海茵

  市级统筹信息系统未统一前,参保人在广州流动就业只转年限不转基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下发《关于广州市社会养老保险市级统筹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下称《意见》),规定原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四个养老保险独立统筹区计发退休人员原办法过渡性养老金的相关参数,仍按市级统筹前原独立统筹区标准执行。

  确定增城从化缴费基数下限

  《意见》指出,在养老保险上,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统一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其中,从7月1日起,增城市的参保人缴费基数的下限逐步统一到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而从7月1日起,从化市的参保人缴费基数的下限,按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5%确定;从2011年7月1日起,下限按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

  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死亡待遇的计发基数,从去年7月1日起,统一按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原由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财政出资发放的生活补贴,仍由当地按原标准、原渠道发放。

  失业者在户籍所属领养老金

  《意见》明确,原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四个养老保险独立统筹区计发退休人员原办法过渡性养老金的相关参数,按市级统筹前原独立统筹区标准执行。与此同时四个养老保险独立统筹区一般群体的视同缴费指数及视同缴费账户建账标准,也按市级统筹前原独立统筹区标准执行。

  在养老保险市级统筹信息系统未统一前,参保人在原广州、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独立统筹区流动就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只转年限不转基金。本市城镇户籍失业人员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申领基本养老金,也可在其曾经参保缴费的本市各区、县级市中任选一地申领基本养老金。非本市城镇户籍失业人员申领基本养老金仍按《非本市城镇户籍参保人员申领养老保险待遇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此外,原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四个养老保险独立统筹区的参保单位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企业年金方案统一报市人社局备案。原番禺、花都、增城、从化四个养老保险独立统筹区的参保人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按原广州独立统筹区的审批程序报市人社局审批。

  该《意见》有效期五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