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自家后院种菜频被路人觊觎 无奈防偷菜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54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美国圣盖博的梁姓华裔,家中后院的菜园产量丰盛,常引得路人垂涎,甚至有一华人男子往返两次进院偷冬瓜。

  梁先生和太太十年前开始在自家院子种各类蔬菜,如豆角、冬瓜、西红柿、丝瓜等,施有机肥、也不喷洒农药,且产量丰盛,收成的蔬菜足供一家五口食用。但这自给自足的菜园今年却频频被路人觊觎。

  梁太太说,家人在菜园投注不少心血,常有过路人夸赞她院子蔬菜长得好,甚至有人想花钱买蔬菜。但也有不少过路的华人顺手就摘取院边长出的西红柿,边走边吃,也从不和主人打招呼。现在她家靠院围栏边的西红柿已被摘光。

  更过分的,有人直接进院子拿。梁太太说,前几天有一个30多岁的华人男子开一辆凌志轿车停在她家门口,这名男子直接就跨进院子栅栏,要偷藤蔓上吊着的一只大冬瓜。梁太太说,因为怕冬瓜太重,她先前用丝网把冬瓜捆住,所以男子没有得手。但当天晚上12时左右,该男子又返回来偷这只冬瓜,最后还是没有得逞。

  梁太太说,种菜纯粹是乐趣,收成下来的蔬菜很多都会送给朋友和邻居。西红柿、冬瓜并不值钱,如果有人张口要,她愿意赠送。但这样不请自拿,实在让人心里不舒服。

  梁太太说,美国法律规定,私人院子内的一切都属于私人财产,不请自拿触犯法律。她不想为这种小事报警,但也请周围华人邻居自我约束,尊重他人财产。(张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