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堰塞湖堰塞体实施连续爆破 水位下降近1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11日03:59
  10日18时35分,兰州军区某工兵团对舟曲堰塞湖堰塞体实施连续爆破 新华社发

  本报讯 (特派甘肃记者 贾晨)昨日下午4时28分,一声巨响后,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对舟曲堰塞湖实施了第8次爆破。之后,救援部队又对堰塞湖进行了连续爆破。

  下午4时许,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继续对白龙江舟曲段的河道进行爆破。在实施爆破地点,每间隔5米在水下埋设一个炸药包,共5个,每个5公斤。随着一声巨响,水下建筑物被炸开,随后,水位有所回落。

  昨日下午5时许,舟曲县泥石流救援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兰州军区政治部负责人说,目前,兰州军区共出动2700名官兵、2600名民兵和预备役人员、150余辆车及4架直升机、20艘快艇对受灾群众实施救援,共搜救出31名受灾群众,负责转运18人。经过8次对堰塞湖进行爆破,水位已有明显回落,同时,还清理了1.3万余方淤泥,接下来,排淤清理及防疫工作仍将继续。

  甘肃省水利厅负责人说,根据昨日下午2时水文监测显示,堰塞湖最高点已从1306米降至1305.16米,过水流量也降低到了每秒68立方米。

  另据新华社电,10日13时22分,兰州军区工兵部队对甘肃舟曲堰塞湖三眼峪主体阻塞物成功实施了第一次爆破,截至下午4时30分,三眼峪沟口水位下降1米。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