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堰塞湖危险已解除 泥石流致机械无法开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08:05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昨天(10日)下午,兰州军区某工兵团成功对舟曲泥石流堰塞湖下游堰塞体实施了两次爆破,在累计9次的爆破以后,堰塞湖的水位已经下降了1米以上,堰塞湖水下泄速度明显加快,大大缓解了对两岸建筑物和灾民的威胁。同时,武警水电部队也正在通过大型挖掘机对瓦场桥爆破口实施开挖拓宽,疏浚河道,以增大堰塞湖下泄速度和流量。

  但由于专业机械无法通过泥石流路段,疏浚河道的工作目前还只能集中在一点,没有铺开,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参谋长李书健昨晚接受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白杰戈、孙崇峰专访时表示,应对的方案已经初步形成,请听报道:

  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参谋长李书健介绍,堰塞湖的进一步危险已经解除:

  李书健:现在初期排险基本结束,堰塞湖的进一步危险已经解除,水位进一步下降。

  不过由于车辆无法通过泥石流覆盖的路段,武警水电部队的265名官兵,80台专业机械目前只能集中在瓦场桥一处作业点疏浚河道,不能进入其它地区:

  李书健:我们现在的装备足够,但是因为泥石流,大型装备进不到河边。

  李书健透露,根据初步方案,武警水电部队将会从外地调运厚18厘米,宽6米的路基箱,帮助专业机械通过泥石流路段:

  记者:听名字的意思,"路基箱"是像一个很大的箱子?

  李书健:对,相当于船一样把它浮起来,能够保证设备不沉下去,就能去到我们想要疏浚的河道边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