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变性后谈感受:没有性生活 只敢去伤残厕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1:09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变性人W与恋人登记结婚被拒,申请司法复核。W两日都没有现身法庭,反而有几个她的支持者兼同道中人──变性人前来法庭默默支持W并替其“收风”。W代表律师透露,W看过报道后,发现外界对她司法复核的决定反应正面,考虑在有判决后,接受记者访问,分享变性后的感受。

  十日,与W不认识的变性人Mo向记者表示,香港人越来越接纳变性人。她做变性手术前,收到同事的祝福卡,内有二百个同事签名,其哥哥早前更在朋友面前以“妹妹”称呼她。

  二十多岁的Mo,从小爱女性打扮,不爱踢球等男生玩意:“妈妈早逝,我很想她为我"扮靓"。”她读男女校,其实想读女校,最爱跟女生做朋友。长大了,六成朋友都是女性。二○○六年,她首次向家庭医生透露想变性的念头,后来经两次评估,二○○八年十二月开始,在湾仔律敦治医院接受变性手术,包括切喉核和下体整形,现在仍要做心理及外科复诊。

  她不介意外人想法,也没尝过被歧视苦头,只是天生身体差,做手术后几个月下体经常很痛,不时流血,要吃止痛药。她要学习做个女生,连坐着小便都要练习:“刚做完手术拔尿喉,坐着小便好像"开花洒",要洗Pat Pat(屁股)。”未做手术前,她怕尴尬故只敢去伤残厕所,现在则去女厕解决。

  Mo外形娇俏,但开声就露出男儿声。她不时网上搜寻练声网页。Mo现在单身,她支持W,自己也想结婚,做手术前有性生活,手术后反而没有,也未曾让亲密男女朋友看她的“新身体”。她寄语想做变性手术的同道中人指,要清楚自己想法和懂纾缓压力:“路是孤单难行,要跟朋友和家人倾,"收埋"压力会很大。”

  或者是此次案件特殊,昨日有过二十名法律系学生到场“观摩”,由于人实在太多,部分学生“有机会”试坐犯人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