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俄罗斯热浪可能已造成1.5万人丧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11:05
  据“中央社”10日报道,俄罗斯面临创纪录热浪,饱受野火和干旱蹂躏,可能已造成1万5000人丧命,并导致150亿美元经济损失,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

  俄罗斯“地下气象台”(Weather Underground)共同创办人马斯特斯(Jeff Masters)表示,莫斯科可能至少有7000人因热浪丧生,而全国的死亡人数可能是这个数目的至少两倍。地下气象台是个网络气象机构,成立已15年,搜集全世界的气象信息。

  马斯特斯昨晚在他的博客上表示:“俄受到酷热气候影响的人口至少是莫斯科人口数的两倍,因此俄国今年热浪的死亡人数可能至少有1万5000人,也许甚至更高。”

  官方虽估计俄中部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仅52人,莫斯科市卫生局长赛尔特索夫斯基(AndreiSeltsovsky)昨天在电视记者会表示,热浪和烟害已使得莫斯科的死亡率倍增,达到每天700人。

  马斯特斯拥有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空气污染气象学博士学位,他利用相关数据估计全国死亡人数。他回顾说,欧洲7年前有多达5万人死于热浪。

  他在设于密执安州安埃布尔(Ann Arbor)的网站上写道:“我预期俄国2010年这波大热浪结束时,可能和2003年的欧洲热浪匹敌,成为世界历史上夺走最多性命的热浪。”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莫斯科首席经济专家莫洛索夫(Alexander Morozov),今天透过电子邮件表示,俄国这次历来最严重的热浪可能使总值1兆5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1%,原因是农业生产减少,以及工业等其它方面的活动也受到影响。

  苏黎世的瑞士商瑞士银行(UBS)昨天表示,俄国2010年的经济成长率可能由原先预估的7.5%降为7%,原因除了谷物收成减少,以及出口衰退,还有消费者需求随通货膨胀压力升高而降低。

  外国人眼中的上海风

  收入最高的十位女演员

  老挝男人时兴"倒插门"

  日本90后国民美少女

  西方人评中国十大美女

  老挝和尚不为人知的一面

  俄罗斯黑手党私生活

  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

  美女如云的法国街头

  全球遭袭政要的尴尬瞬间

  十大当之无愧的惊艳胜地

  委内瑞拉美女训练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