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发现空军坟征地图 为空军坟墓遗址提供证据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13日09:08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昨天,一幅60多年前的黄山空军烈士公墓征购地亩面积图及一大批抗战时期的原始资料,在南岸区首次亮相。南岸区旅游局负责人说,这批从市档案馆发掘出来的史料,为空军坟遗址提供了证据。

  空军坟征地图亮相

  从黄山空军烈士公墓征购地亩面积图上看,标注有山地、旱地土地主的姓名、土地面积等。同时,图上还注明了施工部分、未施工部分、征购范围、公墓植树范围线。

  重庆社科院研究员、抗战史专家邓平看图后说,虽然该图没有写明时间,但是从发掘出来的一大批资料来看,估计该图是在抗战后期设计出来的。他说,从所掌握的抗战空军坟相关资料和走访了部分空军英雄家属来看,大约在上个世纪30年代末和40年代初,就陆续有空军安葬在南山,后来随着安葬的英雄数量增加,才开始了规划和正规建设。

  首次发现抗战彩照

  这次新发掘出来的有史料60多件,抗战照片100多张,部分照片为彩色。邓平表示,抗战彩色图片还是在我市首次发现,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

  昨天下午,南岸区旅游局还展示了他们收到的第一份中国抗战空军革命烈士证明书,由烈士家属捐赠。这份盖有民政部公章的证明书上写有:邵瑞麟同志于1942年1月22日,奉命驾机轰炸日寇占领的越南嘉林机场,被敌军高炮击中阵亡。特发此证,以资褒扬。落款日期为:1991年7月23日。

  南岸区旅游局说,自从修复空军抗战纪念园后,已先后接待了20多个抗战空军英雄的家属来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